阿尔泰尔

“珠穆朗玛峰”—要有放弃的勇气

心情很复杂,简单来说就是失望又失落吧。

就像大家都或悲或喜的那一个晚上,我看到它的第一眼,既不是我想象中的绝望悲戚,甚至不是难过,而是一种空荡荡的茫然,看到很失落。我早知结果,却还是对自己失望了。

第一天结束了。我再一次走上了同样的道路,或将经历同样的过程。算不上难过,只觉悲哀。

回顾自己过去的人生,不精彩不突出,没什么大的毛病,也没什么亮眼之处,寡淡如水,说不上好与不好,无非是在攀登和掉落之间徘徊。

珠穆朗玛峰,中国攀登队登上去了,高处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呢?远处的云是不是也能伸手摸到?

可是,我从未登上过啊。

我想登上一次,哪怕一次。

可惜,我总是在半路上丢掉了自己的摄像机。或是雪崩之下无所遁形。

朋友告诉我,没关系,继续前进吧。

那便,继续前进吧。

这座山,我便不爬了。

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水滴可以石穿,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。

爬上这座山需要多久呢?

人的生命有多长呢?

小时候大人们总告诉我,努力才能过的好。成功是靠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百分之九十的努力。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。

可惜,他们没告诉我。

放弃也是需要勇气的。

在这个社会上,不是你失败了,就不应被容忍。我们要学会接受,也谅解他人。

成功的人通过努力获得了成功的果实,失败的人通过努力得到了满地狼藉。都是爬山的人呀。

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。

初听这句话,只觉好笑。

细细想来,不妨为一句值得品鉴的道理。

拼搏和努力是不变的话题,这是没有错的,是必然的。但敢于放弃不合适,敢于接受失败,敢于面对社会之相反的倡导,何尝不失为一种勇气呢。

并非说努力不好,我们应该教育孩子们要努力,要奋斗,要挑战自我,不负青春,不负韶华。这是毋庸置疑的。但也要告诉他们,不是所有的放弃和失败都是可耻的。

勇敢去闯吧!

山顶的风景很美。没看过很可惜,但不可悲。

山脚的风景很美,你可能已经好久没注意了,仔细看看。

加油,新时代少年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